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暖男”!19路司机背老人上下车感动网友

2017-09-26 16:20:1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3岁老爷子希望借助晚报对这位司机师傅说一声:“感谢!”

 

90多岁的父亲坐公交车回家,虽然当时保姆跟着,但是背不动老人。当时那趟19路公交车的司机师傅帮着背着老人上下车,让我们非常感动,必须给这位司机师傅点个赞! @木子先生

本报讯 “太感谢那位司机师傅了!”9月20日上午,新浪微博网友“木子先生”给保定晚报官方微博发来私信,讲述了一件暖心事。他说,9月16日,93岁高龄的老父亲和保姆坐公交车走亲戚,19路公交司机帮忙背起老人上下车,让人十分感动。老爷子和其家人希望借助晚报,对这位司机师傅表达谢意。

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乘车时间,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让老人家赞不绝口的好心司机是19路公交车驾驶员张艳彬。41岁的张师傅驾驶公交车已经有15年时间,热情服务的他经常接到乘客的表扬电话。

据张艳彬师傅回忆,9月16日下午3时许,他刚刚驾驶19路公交车抵达电厂站点,即将返回六零四厂站时,站台上的乘客陆续上车。他看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缓慢起身,身旁一位女士一手扶着他,一手还推着架老年推车。“老爷子走路有些不稳,一脚没站稳就倒在了站台上。”看到这一幕,张艳彬师傅赶忙打开双闪下了车,在两位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他背起老爷子上车并给两人找了距离下客门最近的座位坐好,又返回站台将老人的轮椅和推车搬上公交车。

一路上乘客上上下下,每到一个站点,张艳彬都会从车头处的观察镜上瞄一眼老人情况。4时许,19路抵达六零四厂站,他先是将老人的轮椅和推车搬下公交车放到站台,又把老人从公交车上背下来,扶着老人在轮椅上坐稳,这才返回到公交场站。

“老爷子毕竟近百岁了,腿脚又不方便,万一真要摔了可就麻烦了。”张艳彬没想到自己的举手之劳会被别人记挂着,“我只是觉得自己做了应该做的,能帮助别人我感到很自豪。”(记者 耿静)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