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院士 专家行”走进保定

2017-09-30 08:58:2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清泉等院士专家参加 聂瑞平郭建英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9月27日至28日,“京津冀协同发展院士专家行”活动走进保定。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教授陈清泉等20位院士专家参加活动,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活动,市长郭建英在见面会上致辞并向院士专家颁发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聘书。

此次活动是按照中组部统一安排,中国工程院牵头组织开展的。在保期间,各位院士专家到长城汽车技术中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等地参观考察,并与我市部分企业、高校进行对接,对我市今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郭建英向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智力是最有价值的资本。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保定也在不断迎接更大、更新的挑战,迫切渴求各行业、各领域人才精英的指导帮助。此次各位院士专家来到保定,并受聘为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是保定的一大幸事,必将为保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衷心期盼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多提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多与我市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为我市建设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打造大产业出谋划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能够常来我市开展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推动更多先进适用科研成果在我市转化运用,我们将全力做好配合,悉心搞好服务,为大家提供广阔舞台,让大家的梦想在保定实现。

陈清泉表示,保定紧邻北京,处于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的核心区,是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中国工程院优势,围绕国家战略,为保定做好服务,努力探索建立对口合作长效机制,为地方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高战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建华一同来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参加活动并主持见面会,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活动。(记者卞宁 李毅 通讯员牛亚雄)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