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第七届全国皮毛会议暨首届 中国(蠡县)毛皮拍卖会在蠡县开幕 王黎文出席 万书君参加

2017-09-30 09:09:5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日上午,第七届全国皮毛会议暨首届中国(蠡县)毛皮拍卖会、2017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峰会在蠡县开幕。全国畜牧总站质量标准与认证处处长王黎文等出席,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参加。

本届大会由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主办,蠡县政府承办。国际毛皮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及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等千余人参会。会议以“匠心传承,融合创新”为主题,旨在与国际皮毛交易模式接轨,打造毛皮拍卖新标杆,提升行业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皮毛行业高端转型。

王黎文说,中国是毛皮动物养殖大国,也是毛皮制品生产和消费大国。近年来,毛皮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于美化人民生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毛皮产业面临的环境压力加大,资源约束趋紧,国际竞争加剧,对此,唯有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在致辞中说,蠡县皮毛发展已有3000多年历史,自古就有“自从范蠡过留史,举步可得天下皮”的美誉。近年来,蠡县持续推进传统产业高端转型,主动加快新兴产业动能培育,实现了传统与新兴“两轨并行”,构建了“一核四区、五园共舞”的发展格局。期待蠡县借势加快转型、招大引强,为来蠡县投资客商提供一流的服务。

当天,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蠡县“中国皮都”荣誉牌匾,并公布了“中国毛皮行业25年毛皮工匠人物”名单、“中国毛皮行业工匠品牌”“中国毛皮行业十大进口品牌”。拍卖会期间,将对500余万张水貂熟皮和生皮进行线上拍卖。

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彦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惠欣,副市长王月衡出席开幕式。(记者崔建民)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