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09 14:08:0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在全市易地扶贫搬迁精准识别再核查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立足实际 做实做细

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3日下午,保定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精准识别再核查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做实做细易地扶贫搬迁精准识别再核查工作,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聂瑞平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中央、省委高度重视、要求明确。我们必须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刻紧盯,全力以赴,抓紧抓好。

聂瑞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项工作,站在对党忠诚、对群众关心、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敢于担当,求真务实,把这项关系脱贫攻坚成败和民生福祉的事情办好办实。要坚持立足实际。组织力量对搬迁区域内贫困户进行严格核实核查,确保按照相关政策实现应搬尽搬,不符合条件的一户不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做实做细工作。按照核查方案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评估巡查方法导向,切实做到入户宣传百分之百、群众知晓政策百分之百、搬迁意向签订百分之百。要严格责任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县委、县政府是责任主体,县委书记、县长是第一责任人,党政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市、县两级要完善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切实做好易地搬迁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政策指导、督导考核等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问责。要强化督导指导。市督导组要立即深入各相关县,抓紧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再督导。市第三方评估机构要开展解剖式评估核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市易地搬迁工作专班和市发改委、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县搬迁人口识别的推进、指导力度。各相关县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省今年搬迁工作考核。

会上,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传达省有关通知精神并汇报我市工作方案。

市委副书记郭竞坤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月衡参加会议并讲意见。(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