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彩珠串起残疾人幸福生活

2017-10-10 10: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云 娟)“郝大姐,下午我要去医院透析,帮我照看一下孩子。”“没问题,你放心去吧。”在保定市莲池区兴华苑社区服务中心的彩珠编织手工坊内,有这样一个因爱相聚、互相帮扶的残疾人群体。

近年来,兴华苑社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通过彩珠手工制作,为社区残疾人搭建起自立、互帮平台,让她们重新回归社会,自信面对人生。

今年48岁的郝新荣患有小儿麻痹。社区成立彩珠编织手工坊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从刚开始一天编不了一个成品,到现在娴熟地编织一些复杂的手工艺品,郝新荣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成就感。“以前我总觉得是家里的负担。来到这里,姐妹们有说有笑,像一家人一样,我也不认为自己是个残疾人,心情好了,生活变得充实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

在郝新荣看来,她和姐妹们每天用双手编织的不仅仅是一件件手工艺品,更是她们未来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保定市422个城市社区自发组成的社区社会组织达到1800余个。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组织”,凝聚了惠泽民生的“大力量”,丰富了社区百姓生活,架起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一座连心桥。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