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教育系统推动创城工作 落细落小落实

2017-10-12 10:11:1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市教育系统立足自身工作,紧密对标创城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创城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优化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各中小学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春季运动会、学术名家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体现主流意识、时代特征、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

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各中小学、幼儿园在醒目位置制作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的永久性标语,采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创城主题,让全体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规范自己行为,提升自身素养。

积极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把传统节日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之中,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英烈、文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等。

注重开展“道德讲堂”“文化课堂”等教育活动。各校明确以开展活动为载体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路,邀请家长、派出所所长等参与学校教育,利用“道德讲堂”“文化课堂”、学雷锋做好事等活动形式,努力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情感、良好的行为习惯、崇高的道德品质。(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