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博野县农民免费领取抗旱小麦优种

2017-10-12 11:27:2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博野县程委镇解营村500多种植户日前纷纷到村委会领取“婴泊700”抗旱小麦优种,这些优种由县农业局种子公司供应。据悉,全县免费供应抗旱小麦优种的有40多个村,共6万亩,麦种全部由国家拨出的专款担负。

据了解,博野县地下水资源匮乏,水位连年下降,推广种植节水抗旱作物已势在必行。去年,该县种植的5万亩抗旱小麦,亩产达到了1100斤的高产量。今年,全县抗旱小麦种植面积增至6万亩,抗旱优种和配套的节水技术明白纸也全部发放到农民手中。同时,该县围绕抗旱小麦种植推广配套技术,选优品种,施足底肥,足墒播种,整个生长期只浇两水,比传统小麦栽培技术少浇3水,按每次浇水50立方米计算,每亩小麦可节水150立方米,节约电费30-50元。(李善奇 兰静)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