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易县开展五项行动加大环保力度

2017-10-12 11:28:4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易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力推进环境保护五项攻坚行动。

强力推进全社会环保意识提升风暴行动。组织领导干部专项学习活动,利用县内传统媒体与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丰富宣传内容、宣传形式,确保宣传实效。同时,扎实开展环保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营造人人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强力推进环境治理攻坚风暴行动。全面落实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明确举措,加快禁煤区气(电)代煤工程、集中供热设施等建设力度,大力推进扬尘污染管控,整治机动车污染、工业污染源及水污染,确保如期完成空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年度任务。

强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风暴行动。建立全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长期管理机制,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加强秸秆禁烧工作。

强力推进环保监管执法能力建设风暴行动。配强执法力量,增配执法装备,开辟环保项目绿色通道,打造一支与全县环保目标任务和环境治理需求相匹配的环保管理队伍。

强力推进山区、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风暴行动。全面开展自然保护区、风景旅游区等山区生态资源的保护及生态修复工作,打造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

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易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联合督办机制,定期调度,强化督导。对整改落实消极懈怠、不主动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诫勉谈话、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追责处理。(冯英华 赵梦涵)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