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保定市政府与沈阳机床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10-17 09:39:4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

    保定市政府与沈阳机床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聂瑞平关锡友郭建英刘海洁等出席

图为签约现场。 记者 刘春茂 摄

10月14日上午,保定市政府与沈阳机床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保举行。市委书记聂瑞平,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关锡友,市长郭建英,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刘海洁出席活动。

聂瑞平首先对关锡友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向签约活动表示祝贺。他说,保定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制造业基础扎实。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围绕“5+2+5”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能,把智能制造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在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及能源装备制造、航空航天及新材料等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培育、壮大、引进了一批优秀企业,推动全市装备制造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沈阳机床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技术先进,实力雄厚,是工信部认定的首批2025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这次合作共建沈阳机床(保定)智能生态制造园,是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必将助力保定持续打造“智能制造”城市新名片,必将助推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工业发展新业态。我们一定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

关锡友简要介绍了沈阳机床集团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他说,机床被称为“工业母机”,是制造机器的机器。机床工业不仅代表着一个国家装备制造业的水平,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从2007年开始,沈阳机床集团开始进行运动控制核心技术开发,历经十年,成功开发出世界领先的i5智能控制系统。今后,依托自主开发的核心技术提升全国基础工业水平将是沈阳机床集团面向未来的重要使命。保定市制造业具有基础优势,近两年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着力建设协同创新型“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推动了制造业创新能力提升。他表示,沈阳机床集团愿与保定市政府及各企业共同携手,为保定市的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在保期间,关锡友一行先后到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标正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长城汽车徐水分公司和英利集团参观考察。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主持签约仪式并陪同考察。(记者姚琳李毅)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