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公交司机用爱心照亮乘客回家路 老人迷了路助其回家 男孩坐反车帮其找家

2017-10-17 09:46:5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公交人守护迷路老人帮其寻找亲人的,也有司机遇到儿童坐反车主动联系家长的……但无一例外的是,面对弱势群体,甭管是工作多年的公交老司机,还是刚刚入职的公交“新兵”,他们都用实际行动,照亮了这些人回家的路。

老人迷路,公交司机助其回家

10月13日16时许,公交车司机殷卫强驾驶60路车回程行驶至刘守庙站时,上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见老人独自乘车行动不便,殷师傅为其安排好座位后,随即询问老人到哪儿下车,以方便照顾,但老人迟迟回答不上来,自己还嘟囔了一句:“要不一会儿我自己下去得了。”

察觉出老人话语中的犹豫,观察到老人时不时四处观望,殷卫强不放心让老人独自下车,便一再嘱咐老人跟随公交车返回六公司场站,帮他回家。回到场站后,殷卫强向管理人员说明情况,大家耐心询问老人相关信息,但老人只是说出了自己的姓名,至于有价值的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却丝毫想不起来。细心的公交员工从老人的裤兜里发现一张名片,立即拨通名片上的电话。当家属石先生赶到场站看到老人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立即对殷师傅表达感谢。

帮助老人回家这样的事,殷卫强自己也记不清有过多少次了。

男孩坐反公交,司机带回场站找家

不只是老人,经公交司机找家的还有不少孩子,坐反公交车的就不在少数。10月9日18时许,刚刚加入公交行列一个多月的段尹川驾驶108路车从红光桥场站发车。到达时代商厦站时,乘客渐少,一个独自坐在座位上的10岁左右的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当行驶至终点时,人们纷纷下车,而这名男孩仍在座位上坐着不动,一脸迷茫的样子,段师傅关切地询问他住哪里,要去哪儿。

当得知孩子住在焦庄时,因天色已黑又下着雨,段师傅怕他着急,忙说:“别着急,孩子你坐反车了,跟我回场站吧,你有手机吗?先跟家长说一声,别让他们担心。”同时将男孩安排到自己身边的座位上坐好,以方便照看。回到场站已是晚上8时,段师傅担心男孩自己回家不安全,立即与家长取得了联系。很快,家长王先生就赶到公交场站。

王先生握着段师傅的手一个劲道谢:“谢谢师傅,要不是你们热心,孩子指不定在哪儿抓瞎呢。”(记者 耿静)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