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唐县建设京津冀特色文化旅游基地

2017-10-17 10: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红叶、马跃坤记者徐华)近年来,唐县立足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围绕全域旅游建设理念,以“三山两河一区”(大茂山、青虚山、庆都山,唐河、通天河,红色旅游区)为重点,建设精品景区,努力把唐县打造成京津冀特色文化旅游基地。今年1-8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112.5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综合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29%。

唐县拥有潭瀑峡景区、秀水峪景区、华峪山庄、西胜沟景区和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5家3A级景区。该县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接待能力,努力建设精品景区。以大茂山和通天河为依托,建设古北岳生物经济示范区,该示范区以“微度假·云生活·大健康”为主题,打造大茂山森林公园核心景区、保定通天河生物产业园、康养休闲度假部落、古北岳泛户外运动基地和白求恩健康小镇。

整理和挖掘唐尧文化,投入170多万元实施省级非遗项目唐尧的传说传承保护工程。在唐尧的传说遗迹修建碑亭、碑塔、石刻等13处。目前,以庆都山为中心的唐尧文化园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尧庙、广场等多个项目也在加速施工。其中,长355米的大型滑索已投入运行。

依托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等资源,打造红色旅游区。目前,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已经完成展馆外部修缮、内部陈展提升、综合环境整治、旅游厕所修建和游客服务中心整修,接待能力大大提高。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进行修缮。目前,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副官处、第三军分区司令部和白求恩居住地4处旧址,已经修缮完毕对外开放。

不断强化行业管理,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与全县涉旅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景区安全施工承诺书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另外,对金牌农家乐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目前,唐县乡村酒店已发展到70余家,其中星级农家乐19家。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