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一起车祸映照德行高下人间冷暖 逆行电动车撞伤老人不管不顾逃逸 四位路人守护伤者直到救护车赶来

2017-10-25 10:20:3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名老人在街头被撞倒造成骨折,肇事人逃跑了,四名路人停了下来,打120,帮着联系家人,把身上的棉服脱下来垫在老人身下,一直等到救护车赶来——10月19日发生的暖心事,感动了很多人。

电动车将老人撞倒跑了 两名学生现场报警

当日下午2时左右,在田家炳中学高二187班就读的高瑀彤和王梦楠骑车去学校。“我们走到阳光北大街奇芳阁门口时,一辆逆行的电动车冲过来,把一位老大爷撞倒了。”高瑀彤说,老人摔倒后,逆行的电动车停都没停就走了,她和王梦楠赶紧停车查看老人情况:“老大爷的右腿受伤了,坐在地上动不了,我们赶紧打了120,又打了122报了警,这时候一位女士也停下车帮助我们。”

两名路人也主动帮忙 四人一起守护伤者

停下车的这位女士名叫姜丽敏,“我一看大爷的右腿已经变形了,我们都不敢扶他起来。”姜丽敏说老人虽然神智还清醒,但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她拿着大爷的手机和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附近有一所小学,当时正是上学时间,路上行人特别多,姜丽敏把电动车挡在老人周围,以防行人再伤到老人。

正当三人焦急地等待救护车时,又有一位过路人停了下来,他叫初毅,是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我看见有人在地上,怕有突发病情赶紧过去看看。走近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地上,右腿明显变形,应该是骨折了。”初毅立刻让老人躺下,准备先将老人的腿进行复位,高瑀彤把自己的棉服脱了下来垫在老人身下:“地上太凉了。”这时救护车赶到,几个人帮着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车,初毅因为赶着上班离开了,但是高瑀彤、王梦楠和姜丽敏仍然等在原地。

高瑀彤和王梦楠,一个16岁,一个17岁,两个小姑娘年纪不大,但是心思细腻。“我们是事故目击证人,我们应该等着警察来了说明情况。”高瑀彤说,她们打电话给老师请了假。姜丽敏是一名育婴师,她也特意请了假陪着两个小姑娘,一直到下午4时30分左右,三人才离开。

伤者家属:这样的好人真是让人心里温暖

10月20日,记者和受伤老人的家属任先生取得了联系,任先生说老人右腿大腿骨折,等过几天消肿之后需要进行手术。同时任先生也对四名热心人感激不已:“这几天太忙,等过几天一定要去当面表示感谢!这样的好人真是让人心里温暖!”

任先生也表示,目前交警已经对这一事故立案,也调取了监控查看当时的情况。“从监控上我看到那个人撞倒我父亲后还回头看了一眼,然后马上离开了。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太让人生气了!”(记者 王欣)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