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定兴人走失一个多月 清苑俩民警打几十个电话助其返家

2017-10-25 10:21:4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兴县一疑似精神智障的男子从家里走失一个多月,被清苑俩民警发现,经过几十个电话的寻找、确定,终于帮他找到了家人。

据介绍,10月21日9时许,清苑区孙村乡派出所所长郭向阳带着民警张超,在日常巡逻过程中路过北孙村,在村北一处尚未装修的房子里发现一名男子。该男子见到警察就躲避,情形十分可疑。随后,两位民警对其进行盘问。盘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思维混乱,言语含糊不清,可能是一名有精神障碍的流浪人员,遂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询问。

经过多方沟通,该男子自称叫“王增辉”,是定兴县人,但民警经过查询未找到该人信息,便怀疑其所讲的姓名与户籍姓名不符。民警又耐心与其沟通,男子又说出自己大哥叫“王金秋”。郭向阳通过多方查找,发现定兴县名叫“王金秋”的有10多人。随后,张超对名单中的“王金秋”,逐一找到所在的派出所,又通过派出所联系到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几十个电话打下来,民警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王金秋”,为该县小朱庄镇某村人。随后,民警将流浪人员的照片发给了王金秋,经王金秋确认,该人就是其弟弟王金桥,已从家中走失一个多月。家人多方寻找都没有找到,非常着急。

得知这一消息,当天13时许,王金秋等人来孙村派出所把王金桥接回家,并对民警万分感谢。(记者 邸志永 通讯员 王倩)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