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一女子骑车不慎跌倒竟摔坏心脏

2017-10-26 10:43:1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专家提醒:我们的小心脏比想象的更要娇嫩脆弱

近日,三十多岁的蔺女士骑自行车时不慎跌倒,起身后出现胸闷、胸痛和气短的症状,且无法正常活动、不能平卧。在家人的陪伴下,蔺女士来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就诊。

到达医院后,蔺女士生命体征极不平稳,无法维持正常血压血氧,随即出现了休克的症状。河大附院心脏中心主任柳克晔和心脏外科主任罗志强第一时间赶往急诊医学科为蔺女士进行治疗,初步诊断为“二尖瓣前叶腱索断裂,重度关闭不全”,一个看似不起眼的跌倒已经导致蔺女士出现急性心衰。经过医务人员及时救治,蔺女士病情得到初步控制。

在家休养一个月的时间里,蔺女士出现反复心衰的症状,情急之下又来到河大附院心脏外科。据柳克晔介绍,腱索断裂后,心脏功能会很快恶化,蔺女士第二次来院时心脏衰竭已经非常严重了,并且已经出现了细菌感染,必须进行二尖瓣置换手术才有生机。在柳克晔主刀、罗志强的配合下,蔺女士接受了二尖瓣瓣膜置换手术,术后第三天,蔺女士就能下床活动,十天后便出院回家,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已经恢复了健康,回归到了正常的工作、生活中。

柳克晔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出现类似摔伤,千万别不当回事儿,如有疼痛感或是气喘、咳血痰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我们的小心脏比想象的更要娇嫩脆弱。(通讯员 李健 刘冠楠)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