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第三届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创新论坛在保定召开

2017-11-25 11:49:5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至24日,第三届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创新论坛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成立大会在保定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市长郭建英出席活动。

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天津市科技协作促进会、河北省科学院四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已吸引了91家机构加入。经发起单位一致同意,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为首任理事长,副院长邵锦文为首任秘书长。

葛会波在致辞中说,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是三地科技力量加强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推动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行动和举措。希望联盟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加强三地科技资源深度融合共享,协力把联盟打造成京津冀科技创新高地;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污染治理、绿色交通、清洁能源、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协同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系统性和整体性的创新成果;紧紧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挥联盟“智库”作用,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为党和政府提供一批科学的、有价值的决策咨询和建议。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加强与河北的合作,将先进的技术和成果率先在河北应用转化,为河北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郭建英在致辞中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从根本上讲要靠创新驱动,关键是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近年来,我市以建设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为契机,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强化激励、营造环境,持续不断加力推进,在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衷心期盼与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借势推动保定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也将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最美的环境,与胸怀梦想的开拓者携手前行,共享新机遇、走进新时代、逐梦新未来。

会上,天津市科委主任戴永康、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光连、河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蒋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分别致辞。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创新论坛、高峰对话、跨界创新专题研讨会等环节。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缪昌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金之钧,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委主任李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等来自京津冀三地近百家科研院所的350多名领导、专家出席大会。(记者卞宁 王跃红)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