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弱冷空气影响保定市 气温小幅下滑

2017-12-26 15:51:0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晚报讯 近几日,保定市保持晴朗天气,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缓慢下降。

保定市气温略有下降

25日,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我市天气晴间多云,全市最高气温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在5℃左右,东北部地区在4℃左右。据市气象台预测,26日,我市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6-2℃。27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6-3℃。2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5-4℃。

河北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

25日,我省受西北气流控制,各地晴间多云,地面风力减弱。8时气温较前一日同时刻相比,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大部分地区降温5-10℃。中南部地区气温基本为-8到-4℃,坝上地区在-20℃左右。预计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早晨各地的最低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气温继续下降4-6℃,坝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4℃左右,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降至-12℃至-18℃。26日白天,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空气方面,25-26日两天,由于有弱冷空气影响,河北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只是在中南部的少数地区出现轻度污染。27日开始冷空气撤离,河北省各地湿度增加,气象扩散条件转为不利,各地空气质量开始变差,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有轻度污染,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有中度污染。28-29日空气质量会进一步变差,中南部局地会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东北气温偏低 江南初雪迟到

本周有两股冷空气又将接连来袭,前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主要在25-26日两天,给华北、东北等地带来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风,并给北京、河北等地带来气温起伏。不过,由于冷空气总体势力不是很强,降温比较有限,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仍处于略偏高或相近的水平,仅东北地区例外。

对于东北大部来说,气温持续下滑至近期低点,较常年同期偏低4℃以上。降温之后,26日最高气温将普遍在冰点以下,黑龙江、吉林大部更是不足-10℃,最低气温则会在27日触底,东北中北部一带普遍在-20℃以下,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还会达到-30℃以下,寒意十足,需格外防寒保暖。

后一股势力更强的冷空气将于27日开始从新疆西北部启程,逐步东移南下,它的特点是影响时间长、波及范围广,将自西向东、由北向南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一轮较为明显的降温。27-28日,主要影响我国西北地区;29-30日,会迅速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由于冷空气影响期间缺乏水汽条件,本周北方大部依旧雨雪稀少,仅在新疆北部、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雪花飘落。

近日,南方大部同样降水稀缺,不少地方都出现了较为罕见的干燥天气。25-26日南方仍无明显降水。不过,受冷空气影响,27日开始,江南、华南等地降水将增多,干燥天气有所缓和,只是依然与雪无缘,江南一带的初雪或将集体迟到。(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