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1-03 11:14:1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报1月2日讯(记者卞宁)元旦后上班第一天,保定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近期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就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会上,长城汽车集团、风帆集团、凌云公司、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乐凯集团、华讯方舟、光启科技、中电科等20余位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围绕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破解瓶颈制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聂瑞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记录意见建议,不时就具体问题与企业家进行讨论交流。他说,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感谢全市企业家长期以来为保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和要素支撑。站位新时代,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继续大力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全力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按照“十个紧紧抓住”要求,加快保定发展。要把握发展大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瞄准绿色高端,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清单管理长效机制要求,认真梳理,制定清单,迅速整改,营造良好环境,在全市形成关爱企业家、支持创业者、保护纳税人的浓厚氛围。希望全市企业家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创新务实进取,为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奋力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郭建英强调,各位企业家围绕全市实体经济发展谈了很多好想法、好建议,展现出保定企业家的风采和胸怀,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下步,市政府将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立与企业的定期沟通机制,全心全意解决企业难题,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动保定制造向保定创造、保定质量、保定品牌转变。

市领导马誉峰、万书君、李俊岭、王林、张志奎、杨文堂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