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出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

2018-01-08 17:33:2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为目标,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努力实现“五个老有”,努力适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新形势、新变化,让全市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规划》提出,社会保障方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97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24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96万人。养老服务方面,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占比不超过50%;护理型养老床位占比不低于30%。健康支持方面,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至10%以上;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5%;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老年病科比例35%以上。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建有老年学校的乡镇(街道)比例达到50%;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口比例达到20%以上。合法权益方面,法律援助覆盖面95%以上。社会参与方面,老年志愿者注册人数占老年人口比例15%以上;城乡社区基层老年协会覆盖率95%以上。

围绕上述指标,《规划》提出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任务落实,建立更加公平的养老保障制度、加快老年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发展、营造老年宜居生活环境、健全社会养老体系、发展壮大老龄产业、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创新老年社会服务管理。(杰恩、赵锦程)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