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公安局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2018-01-11 11:47:4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1月10日讯(记者李毅 通讯员李瑞雪)今天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我与110的故事”“我与110民警在一起”等典型事迹,并组织网友和媒体记者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110接处警工作,拉近警民感情。在110接处警指挥大厅,参观代表观看接警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屏,了解接处警流程,并认真听取民警讲解接处警知识,加深了对110警务工作的认识。随后,代表们先后到联盟路派出所和建设南路派出所实地参观办证服务室、接警室、调解室、办案区等工作场所。在参观了解完整洁的工作环境、齐备的工作设施、严密的办案程序以及基层民警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况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民警们的辛勤工作感到理解和敬佩。

同时,市公安局还开展了街面宣传,通过广泛悬挂标语、条幅,发放《110宣传单》《安全防范提示》等宣传资料,使市民更加了解110电话报警受理范围、电话报警需讲明的要素、准确报警的技巧等相关常识。各宣传点民警认真收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改进提高工作。

据统计,2017年,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处置各类有效警情476439起,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