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冰雪+民俗”带火易县冬季游

2018-01-15 14:46:1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在狼牙山感受“冰雪季”的异彩纷呈,在燕都古城观赏“冰雪嘉年华”的雪镇风光,在太行水镇体验民俗文化的原汁原味……与持续下降的气温相比,易县冬季游逆市上扬,日渐火爆。来自北京的游客胡海清说:“易县空气好、交通方便,冬天到这里玩既能嬉雪还能赏民俗、吃美食,有机会一定会多来几次!”

入冬以来,易县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项目,做大冬季游市场。在狼牙山景区,随着去年12月9日“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7—2018年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在狼牙山启动,易县狼牙山冰雪旅游正式开启。据了解,冰雪季活动将持续至2月26日左右。除第一、第二两个滑雪场外,这里还建有嬉雪游乐园——雪魔方,设有雪地摩托车、雪地保龄球、悠波球等数十种游乐项目,为孩子们打造了真实世界的冰雪王国。在享受滑雪、戏雪之趣的同时,在这里还可以观赏到单板比赛等体育赛事,以及雪上空竹、健身鞭、雪上太极等体育项目表演。此外,今年狼牙山中凯集团还重磅推出了地产美食系列产品“记忆中的味道”,高粱做的粽子、手工拍捏的玉米饼、窝头等乡土风味美食备受外地游客喜爱。

在清西陵景区,百泉生态园嬉雪场建成开放,十几种冰雪娱乐项目为冬日的清西陵注入了别样的活力,节假日日均接待游客可达千余人次。

在燕都古城,首届燕都古城冰雪嘉年华隆重登场。该活动融观景与游乐于一体,依托古香古色的建筑群打造风光旖旎的冰雪景观,设置了冰滑梯、冰坦克、羊拉爬犁、冰上碰碰球、滑雪圈、传统冰车、十二生肖、大佛、冰陀螺等十余种冬季休闲娱乐体验项目。

在太行水镇,陆续推出“太行雪乡”“恋乡⋅太行水镇戏雪乐园”以及“恋乡⋅太行水镇冰乐园”等冰雪游项目,“二十四节气”民俗节活动继续举办,舞龙、高杆、高跷等多种多样的民俗表演活动让这里充满浓郁的中国味道,“赏冰瀑看雪乡⋅享民俗在太行”的全景式冬季游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据县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易县冬季游市场与往年相比更活跃、更精彩,旅游人数及收入也有了大幅增长。仅元旦期间,全县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实现上千万元。易县正由此迈向全年游、全时游、全境游的新时代。(王鑫 张涤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