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8-01-19 14:35:4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努力使政府的所有决策都有法可依有法可循

保定日报讯(记者卞宁)1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学学习活动的决定》;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市委市政府2018年拟实施的惠民事项》和《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保定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听取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研究保定市下一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等。

郭建英指出,群众的需求就是政府努力的方向,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政府的着力点。《政府工作报告》在完善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中央、省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体现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作风建设的不断改善,推进政府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郭建英表示,建立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要制度,省政府对此作出了具体规定。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要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加强法律学习,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以法治引领未来、引领创新、促进发展。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特点,聘请法律专家指导开展工作,努力使政府的所有决策都有法可依、有法可循,让权力的运行更加阳光透明。

郭建英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中央和省要求,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当前,正逢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和社会安全管理任务繁重。要认真分析本地安全生产形势,务必高度重视,务必搞好隐患排查,务必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发生各类重特大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保定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等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孙其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肖占乐,副市长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杨伟坤,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保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爱民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