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雪天老人街头滑倒 俩民警热心救护

2018-01-23 09: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保定电(记者田媛媛)21日晚间,保定迎来37年来最迟冬雪。22日,保定满城区郭凤瑞老人因雪天路滑摔倒在马路中间。有位路过的热心市民告诉了路口正在执勤的两位交警,一位民警摘下自己的帽子垫在老人头下,另一位民警指挥过往车辆绕行防止再次对老人进行伤害。目前老人已送往医院救治。

22日,保定大地白茫茫一片,路面湿滑。在满城区中山路与五金街交叉口,过往的行人正在像往常一样前行,这时一位老太太突然摔倒在马路中央。

一名热心市民发现老人摔倒后,前往前方路口找到执勤交警张泽前和柳博文,告诉了他们这一情况。两名交警迅速赶到这一路口,看到摔倒老人侧躺在马路中央,一动不动。

随后,两位民警走上前蹲在地上简单问了老人情况。据了解,摔倒老人名叫郭凤瑞,今年70岁。两位民警跟老人商量试图先扶起老人,老人表示自己有高血压,现在十分难受,暂时先别动。“老人也没有随身带药,我们只好先拨打了医院急救电话。”两位民警说。

此时,外面的温度零下四五摄氏度,雪仍在下,看着老人脸冻得通红,民警张泽前把自己的警帽摘下来,给老人垫在头下,扶着老人不让老人用力,并不断宽慰老人。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该路口车辆通行不断,为了防止老人再次受到伤害,另一位民警柳博文指挥过往车辆绕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直至急救车抵达,两位民警联合医生抬起老人送往满城区医院。目前,老人病情稳定,没有大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因冬天穿衣较厚,老人摔倒并没有受外伤。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