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明确今年“三农”工作重点

2018-01-25 14:55: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记者王金堂)在1月23日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上,保定市明确今年“三农”工作重点,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启动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全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立足农业大市的市情,今年保定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补齐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供给质量,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农产品质量、培育引进新型经营主体、打造农业品牌。

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全市将大力发展高端农业、农产品加工业、新兴业态,不断拓展农业功能,把农业与旅游、休闲、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相结合,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养生农业,配套发展农家乐,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发展高端民宿,把美丽元素发展成美丽经济,打造特色消费、现代供应链、共享经济等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和现代物流业,积极应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推动农业经营模式和产业体系创新。

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着力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繁荣昌盛乡村文化。同时着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强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力度、大力开展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

大力推进农业农村改革,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其他改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