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博野县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2018-01-29 10:04:0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多个检查组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确保节日期间不出现食品安全卫生事故。

食品加工是该县的主要行业,春节前正是食品销售旺季,为确保食品安全,该县质检部门对全县所有食品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最大限度预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城乡食品店、肉食店、粮油店是这次安全治理的重点。检查内容包括:货架和摊位有无过期和霉变食品,经营单位有无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进货台账和过期食品下架制度等。同时将集市肉食及零散肉食摊点作为检查重点,确保消费者安全。

鉴于春节期间婚宴多、聚会多,该县还将城乡聚餐场合列入监管范围。农村由村委会、县城由社区对本村(社区)聚餐活动和餐饮店逐一进行调查摸底,防止出现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同时对各职能部门实行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乡镇、村、社区普遍签订了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使食品安全形成双保险。(李善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