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蠡县城乡干干净净迎新春

2018-02-08 15:31:2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蠡县组成两个检查组,由县主要领导带队,对全县13个乡镇的26个抽查村开展环境卫生大联查,并现场打分、点评,总结交流经验,完善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新机制,让百姓过上一个干干净净的春节。

去年以来,蠡县全力推进农村垃圾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营,引进中节能、新安洁、北京慧丰清轩等3家公司接管运营全县232个村,实现了农村环卫市场化全覆盖。同时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科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街道、党员包户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到人。县水利局和乡镇按照权属对河道坑塘垃圾、坡岸保洁进行综合整治。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发放明白纸、喇叭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培养群众环卫意识,各村制定了环境卫生村规民约,不断提高群众自觉爱护环境的行为和意识。

为使农村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改变,与该县签约的中节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为每个村配备了保洁员、垃圾箱、清运车,每个保洁员负责近100户的街道保洁清扫工作,做到垃圾处理无死角。目前全县共配备了400余个垃圾箱,30多辆垃圾运输车、转运车。同时,该公司垃圾发电项目建设也开始启动,该项目将全县乃至周边地区的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农作物秸秆等,进行集中收集处理,通过村收集、乡转运、集中焚烧发电,将垃圾变废为宝,变成清洁能源。

该县还建立了通报、调度和督导督查制度,各乡镇、相关部门建立了农村环境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台账。对各乡镇、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在微信群通报,对工作不落实的乡镇严格追责问责;制定了《农村环境卫生管理考核办法》,对垃圾处理公司及有关部门细化了考核标准和奖惩。同时加大资金支持,县财政共列支360万元,用于环境整治工作。(张旭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