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贴心服务在“佳媛” 保定火车站爱心服务站

2018-02-09 10:02:45 来源:保定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7日上午,以铁道部“服务明星”闫佳媛命名的北京车务段保定站(简称保定火车站)“佳媛爱心服务站”的问询电话7942222就一直响个不停。解答问题、安排找人、引领重点旅客购票检票,现任保定站客运副主任的闫佳媛进进出出,忙得不可开交。

▲母婴室内工作人员服务旅客

来自河北河间的旅客方树妨早上八点带着1岁半的女儿进站时,就被值班人员告知,火车站二楼有母婴哺乳室。她说,此行是去见在太原打工的丈夫。第三次带孩子出门了,以前都会带一条毯子,喂奶时遮一下。有了专门的哺乳室,对于独自带孩子出门的妈妈来说是很贴心、方便的。

母婴哺乳室内配置有沙发、饮水机、婴儿床及全套的婴儿被褥。妈妈们为孩子喂奶、换尿片时,均有屏风遮挡。

▲为旅客答疑解惑

客候车区,“佳媛爱心服务站”的客运值班员贺淑彬正在陪一位老妈妈聊天。她说,10时许,验证口的工作人员通过电台联控系统通知服务台,说有一位老人在车站一楼徘徊许久。询问后得知,老人今年62岁,不识字,第一次坐火车回邢台老家,不知道怎样检票上车。

▲送老人上车

把老人送上车,将详细情况与列车长交接好。到站时,会有列车人员提醒老人下车。贺淑彬说,春运期间,每天都会接到老、弱、幼等重点旅客乘车问题,车站值班人员实时在候车大厅巡视,并常备担架、轮椅等,从安检到出站一条龙服务。

保定火车站党总书记侯树成称,自2014年成立以来,“佳媛(谐音家园)爱心服务站”已服务重点旅客4000余件次,收到旅客表扬800余次。今年,该站又新增“佳媛爱心服务队”和“佳媛爱心服务区”,为母婴、军人等特殊旅客及有需求的困难旅客提供“精准”服务。

保定火车站透露,今年春运,该站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陆续增开北京、汉口、重庆、郑州等方向旅客列车30列。截至2月6日,已发送旅客12.7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