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全年提交提案543件 委员走访率满意率均为100%

2018-02-10 11:29:52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保定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获悉,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履职建言,这一年里提案数量增加,质量提高,承办单位办理认真,效果明显。

据悉,去年全年共收到提案543件,包括网上提交提案61件,经审查立案480件,不立案的有63件,其中45件作为工作参考交到有关部门,18件退案。委员提案紧紧围绕保定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内容涉及保定市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建设文化强市、打造美丽保定等多个方面。截止目前,除第320号提案因历史背景情况复杂,在征求提案人同意,转明年继续办理,其余的全部办结,委员走访率、满意率均为100%。

市民盟、市民建、市农工党和刘玲娣、孔旭红等委员关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科协等部门积极协调联动,建立专门工作机构,搭建创新平台,安排专项资金,强化了创新驱动示范市基础工作;关于推进城市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协调解决城区学校建设土地存在的资金和教师编制问题,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针对市民革《关于讲好保定故事需从娃娃抓起》和市九三《关于推进少年儿童阅读,建设书香保定》的建议,市教育局引领学校开展“国学进校园,经典进课堂”系列活动,各中小学将“家乡文化进校园”活动逐步引向深入;针对史素青委员《关于加强对节假日和夜间偷排废气监管的建议》,市环保局联合高新区环保分局,全面排查,对部分涉气企业进行了处罚。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