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2017年保定市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升 ”

2018-02-12 11:22:5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位于高碑店的新发地已成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样板。(资料片)

2017年是保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227.3亿元。2018年保定市如何发展,记者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为您寻找答案。

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227.3亿元,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升”

《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227.3亿元、增长6.0%(不含雄安增长7.3%,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8.4亿元、同比增长7.4%(不含雄安增长8.4%、全省第五),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81.9亿元(不含雄安增长6.6%、全省第三),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10%。

在这组数据背后,是全市的不懈努力。

在过去的2017年,保定市以协同发展为统揽,全力服务雄安,主动对接京津,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势头更加强劲。目前全市与京津合作项目436项、引资1800亿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入驻企业105家,深保科创产业园签约入园企业43家。实施市以上重点项目350项、总投资9671亿元。金融机构新增9家,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5家,新注册企业3.9万户。成功举办全市首届旅发大会,走出一条旅游资源匮乏地区发展旅游产业的新路。

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的大环境下。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保定市列第59位,居全省第三。

预期2018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多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2018年的主要经济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城镇新增就业9.5万人……

为了完成目标,保定市将紧紧抓住协同发展这条主线,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围绕构建京津冀“2+4+N”产业合作格局,做强项目承接平台,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实施创新平台升级行动,实施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倍增计划,实施县域创新发展跃升工程。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百度)、自动驾驶汽车等,打造具有新内涵的“保定·中国汽车城”。依托英利、国电联合动力、四方三伊等企业,重塑“保定·中国电谷”品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更多市场主体。

聚焦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城市总规和各项规划编制。加快与雄安新区各领域对接,同步谋划推进交通设施、水利防洪设施和造林绿化建设,加快与雄安新区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记者邸志永)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