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13 09:56:0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2日下午,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会堂闭幕。

图为会场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代表大会应到代表640人,实际到会59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马誉峰、王惠欣、赵桂良、刘峰、杨义宝、陈春霞、康爱民、谢永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聂瑞平、郭建英、万书君、郭卫东、周省时、李双喜、杨宝东、罗德强、杨春光、孙其军、王林、肖占乐、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杨伟坤、赤光明、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梁红继、傅君佳、杨文堂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顺通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其他有关机关、团体、驻保单位的负责人,各县(市、区)、高新区法检两长列席了大会。

马誉峰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并经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认,周省时当选为保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杰等3人当选为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省时走到主席台前同代表们见面。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保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去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通过了关于保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保定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马誉峰在会上讲话。他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审议和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特别是大会选举产生了保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迈出决定性一步。

马誉峰说,成立保定市监察委员会,是国家为加强反腐倡廉、社会管理而设立的新机构,旨在加强社会运行的监督力量,实现监察的全覆盖。监察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人大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坚决保障、支持监察委员会更好地履行职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市人大代表都要自觉接受监察委员会的全面约束和统一监督,带头严格自律。

马誉峰最后说,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保定人大工作也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进入新时期,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