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易县春节“文化套餐”精彩纷呈贺新年

2018-02-16 10:31:3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将至,易县博物馆的31名“小小讲解员”沉迷于学习易县文化,积极为来参观的游客引导讲解。

据馆长贾国林介绍,寒假期间易县博物馆举办了“小小讲解员·大美易州城”青少年志愿讲解员招募选拔活动,共有31名学生成为这里的“小小讲解员”,他们最大的16岁,最小的才8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易县深厚历史文化激发了大家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切实增强了易县青少年一代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责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活跃干部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易县在2018年春节期间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全县人民送上一场年味十足的文化套餐,营造了浓浓文化年味。

刚进腊月门,“宣传十九大、扶贫送祝福、万副春联进农家”“送万福、进万家”公益写春联活动就先后启动,为全县162个贫困村的群众共发放了5万副春联礼包,易县书法爱好者还先后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景区,不惧严寒,挥毫泼墨为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农历腊月廿三,易县成功举办“奋进新时代·共享阖家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暨2018易县春节联欢晚会,晚会推出的音乐快板《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光芒》、歌伴舞《狼牙山颂》、小品《果树缘》、配乐诗朗诵《金句点亮新时代》等系列主题原创精品节目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

在狼牙山景区、太行水镇,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则成为一大亮点。易县狼牙山文化博物馆推出的“年年赚、年年棒、年年高——推碾子、采糕面”年俗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京津冀游客;太行水镇上演“火红中国年”,美景、美食与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开启了这里的“过大年”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儿时熟悉的过年场景。

据了解,在农历正月期间,易县还将举办花会调演、“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2018年河北省非遗展演进万家易县分场活动,易县博物馆将推出燕国故事会活动,狼牙山、清西陵、太行水镇等主景区也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贺新春。(冯英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