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2018年保定迎新春戏曲联欢会唱响古城

2018-02-17 10:39:06 来源:网易保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新春,2月13日15时,由保定市文广新局主办,保定艺术剧院承办的“品味国粹经典百场大戏惠民”2018年保定迎新春戏曲联欢会在百世开利大剧院隆重举行。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其国,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万进儒、孙彦君和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随着锣鼓的响起,演出正式开始,开场戏曲表演《梨园迎春》汇集戏曲行当绝活技巧,舞台上刀枪齐舞、水袖翩翩,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博得阵阵叫好声。紧接着对口快板《保定赞》赞扬了文化古城保定的历史名人及典故。老调是保定独有的地方剧种,经典剧目《潘杨讼》选段“万岁爷金殿上传下口旨”、《忠烈千秋》选段、联唱《金秋时节十月天》乡音浓郁,韵味十足。串场小品《群丑闹春》幽默诙谐、逗得观众们笑声不断。河北梆子唱腔高亢激越,悠扬婉转,《穆桂英挂帅》选段“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王宝钏》选段“大登殿”、《梦圆中国》场面壮观,观众掌声不断。现代戏《狼牙山五壮士》、戏曲舞蹈《飞夺泸定桥》讴歌人民英雄、弘扬爱国情怀。戏歌《古城情丝》、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选段“趁夜晚”、京歌《我是中国人》、保定老调传统剧目《红衣仙子》、《潘杨讼》的经典唱段、河北梆子《打金枝》选段轮番上演,观众们直呼过瘾。演出在《梦圆中国》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既有传统经典剧目也有曲艺戏歌,既有原汁原味的文武演绎,也有耳目一新的新编原创。这次盛会彰显了古城保定梨园戏曲的传承发展的成果和保定戏曲演员的实力,集中展示了传统戏曲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和古城戏曲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时代景象,为春节期间保定市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