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小草莓 大发展

2018-02-22 14:53:0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草莓温室大棚工人准备将草莓装车送往超市销售。

春节期间,走进望都县龙庄村雨田家庭农场的温室草莓大棚,红彤彤的草莓像一个个小灯笼缀在青绿的藤蔓上,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走进乡村,亲手摘草莓,感受田园乐趣,挺新鲜的,正好也让孩子体验一下农村生活。”一位游客这样告诉记者。

自助采摘让城里的游客们享受到了无穷的乡村田园乐趣,也为农场草莓种植户带来可观的收入。农场负责人王雷说:“现在城里人渴望亲近自然,休闲采摘游已成为时尚。新的一年,不仅草莓大获丰收,正好赶上春节,不少游客都来采摘观光,这下又能增收不少。”

近年来,望都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草莓种植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在望都县望都镇北康庄村,有一位家喻户晓的“草莓姑娘”丁建婷。“丁建婷是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农民致富带头人。”当地村干部和种植户赞不绝口。

36岁的丁建婷是土生土长的北康庄村人,1999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2013年,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丁建婷放弃教育行业,开始关注家乡的农业发展,她要把自己的梦想深埋在家乡的泥土之中。

2014年8月,望都县祥瑞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丁建婷出任理事长。该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180亩建立自己的标准化种植基地,并与保定市草莓研究所签订脱毒草莓苗种引进合同,采取科学高效的管理方式,彻底颠覆了传统的种植理念。同时,为打消村民的顾虑,丁建婷四处奔走,多方联系,在镇村干部的支持下与保定冰花罐头厂签订了回收合同,以保护价收购社员种植的草莓,做到产、供、销一条龙。此外,丁建婷还利用“互联网+”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去年4月底,丁建婷种植的露天草莓开始成熟,由于在草莓种植、管理期间形成了完整的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草莓品质赢得了客商称赞,大量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望都县通过加快农业发展步伐,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依托雨田家庭农场、祥瑞草莓合作社等农业种植合作组织,积极开发农业观光游、采摘游等一系列新兴农业项目,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就业增收,农民年均增收近2万元。

王雷说:“通过种植草莓,我们的腰包鼓起来了,日子越来越好了。”(记者杨虎 通讯员黄建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