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贺新春

2018-02-22 14:49: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记者刘亚辉 通讯员王玉勇)2月18至20日,农历正月初三至初五,军校广场上欢歌笑语、载歌载舞,“美丽中国梦文化润古城”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在这里欢乐举行。

演出的节目大多由市艺术团新编原创。歌曲《伟大中国梦》《油条哥》《放歌十九大走向新时代》《中国梦科学梦》,河北梆子《太行情——李保国颂》、单弦联唱《见义勇为好榜样》等作品,歌颂祖国、弘扬正气、讴歌时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作品中,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戏曲文化是传统节日不可或缺的节目,悠扬婉转的河北梆子、高亢激越的保定老调、流畅细腻的评剧专场让广大戏迷尽享新春文化大餐。《杜十娘》《潘杨讼》《刘巧儿》等代表性经典剧目选场一一呈现在舞台上,一场场充满特色的文化盛宴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一位带孩子看演出的女士表示,春节期间带孩子看传递正能量的节目非常有意义,节目中快板《孟宗哭笋》让她记忆深刻,讲述的行孝故事感动人,同时教育人应如何感恩。

据了解,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由市文广新局主办,保定艺术剧院承办。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五期间,演出还将继续,民乐专场、非遗展演等节目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