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擦亮古城

2018-02-24 14:13:5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细作业、精密整治、精准攻坚,不断加大作业力度,提高工作标准,延伸清理范围,2017年,莲池区环卫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与文明城市、洁净城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净化水平。

据统计,2017年共清除辖区内生活垃圾50多万吨,保障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率100%,高速、高铁沿线建筑垃圾4000余立方米,高速出入口及引线两侧绿化带、匝道护坡内垃圾、杂草、树枝等1.6万余立方米。

为强化辖区主次干道洒水降尘,莲池区环卫局按照“1千米范围内保湿不干、2千米范围内加强频次”的要求,采取洒水车、洗扫车、雾炮车三位一体的作业模式,进行全天洒水降尘作业。按照“六净五无”的标准,该局实施“两扫全保”工作机制,从凌晨4时起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全天巡回动态精细清扫保洁,及时清理垃圾废弃物,保障道路卫生干净整洁。加强辖区内大街小巷卫生整治,对重点小街巷保洁至晚上10时,对商店打烊后的垃圾废弃物及时清理,保障卫生整洁。

推陈出新。莲池区环卫局对辖区内垃圾收集箱点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的压缩垃圾箱点,使垃圾收集处理能力较普通垃圾箱提高4至5倍,减少运力50%至70%,且压缩垃圾箱箱体整体封闭,异味小,污水集中处理,全部排往污水管网,现场干净整洁,在运输过程中也不会造成环境二次污染。目前,莲池区环卫局改造了5个压缩式垃圾箱点。与此同时,去年,该区新建星级公厕2座,改建样板公厕2座,购置钩臂清运车2台,大型洒水车4台,吸粪车4辆,果皮箱450个,压缩箱8个,主次干道增设垃圾分类收集箱500多个,这些设施的增加,有效保障了环卫工作效率运转。

除顽去污。莲池区环卫局通过集中开展“零点行动”、扬尘治理行动、改善空气质量攻坚月行动和小街巷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整治卫生死角死面,清理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郊村等乱倒建筑垃圾、树枝、废弃物、废弃家具等共计2万余立方米。同时,该局全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巡查,及时清除乱倒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克服边治理边反弹的恶性循环,持续推进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采取“定点、定车、定岗、定责”措施,提高垃圾清运频次,保障辖区垃圾台站、箱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莲池区环卫局将持续推进典型示范、安全生产与稳定工作,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为辖区环境卫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记者李毅 通讯员李瑞雪)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