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完成阻隔法 防治春尺蠖27655亩

2018-02-26 14:37:0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记者王金堂通讯员卢启辰)保定市近日圆满完成阻隔法防治春尺蠖工作,防治面积共计27655亩。

本次防治区域涉及涿州、高碑店、涞水、易县、定兴、徐水、清苑、高阳、莲池、竞秀10个县(市、区),防治面积共计27655亩,其中北京市支持涿州1000亩、涞水1000亩、易县1000亩、高碑店1000亩。防治区域主要是在京港澳高速两侧、廊涿高速两侧和京昆高速西侧等重点窗口地带。防治方法采用树干围环法,在距地面1米左右的树干上围塑料胶带,阻隔雌成虫上树,防治树种主要为杨树。

防治工作开展期间,市森防站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督导,各县森防站按时、保量完成防治任务。树干围环法作为一种物理防治方法,辅以喷药除治,不仅可以有效控制春尺蠖危害,而且减少喷药量和喷药作业,对保护保定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