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开展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18-03-05 10:40:4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为确保群众“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保定市先后印发《关于开展特色食品质量提升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在全市开展了为期近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相关部门坚持将节日食品安全监管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对各类节日热销食品和高风险食品进行541批次的抽检,其中不合格产品27批次,合格率达到95.1%。

据介绍,驴肉火烧作为保定特色食品的代表,是此次检查的重点。保定市专门出台《关于开展驴肉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方案》等文件。截至2月底,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和徐水区4个城区共监督抽检驴肉及相关制品177批次,

合格率为88%。经查,不合格产品多为马肉、骡肉替代。对查出的掺杂使假商家,已作出停业整顿处理和经济处罚。

同时,我市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对下一步食品安全进一步做出安排部署,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老字号和地方特色食品、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网络餐饮服务等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对驴肉产品、豆类产品等切实加大规范整治力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石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