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小白嘴”成全国首届药膳大赛主食材之一

2018-03-09 16:0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近日,随着《舌尖上的中国3》在央视各个频道的热播,安国药膳食材“小白嘴白山药”走红。3月8号,笔者从安国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安国举办的全国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个人赛必选菜环节,必须使用小白嘴白山药作为主食材。

此次全国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是由安国市药膳大赛组委会、中国药膳研究会联合主的,中国药膳研究会药膳技术制作专业委员会、安国药膳协会共同协办,大赛将于3月18日在安国市举办。本届大赛以“药王·药都·药膳”“健康·文化·养生”为主题,设团体赛、个人赛两大类比赛项目。个人参赛选手包括一道必选菜及一道自选菜,必选菜以安国八大祁药之一的小白嘴白山药为主食材进行制作,大会提供2斤装的小白嘴一份。

据主办方介绍,选用“小白嘴白山药”作为个人赛必选菜的主食材,是考虑到“小白嘴白山药”是安国的特产,虽然麻山药在保定种植很多,但只有麻山药的佳品才能称之为"小白嘴",小白嘴白山药可药食两用,而且只产于安国、安平,是可以入药的。

全国药膳大赛主办方透露,获得特等奖的团体和个人,在安国市政府主导建设药膳一条街项目中有优先入驻权和获取一定项目入驻补贴资金奖励的机会;大赛还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个人,由中国药膳研究会药膳技术制作专业委员会授予“药膳名师”“药膳大师”称号。

安国古称祁州,素有“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邳彤为汉武帝刘秀部下二十八宿将之一,故后葬于安国南关,地方建庙以祀。庙立药兴,安国药业发轫于此。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