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部署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8-03-12 09:48:2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晚报讯3月9日上午,保定市环保部门召集相关县市区,部署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据介绍,保定市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任务较重,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非常重要。当前正值春季,风干物燥,农耕即将开始,为控制空气污染指数上升,改善空气质量,保定市环保部门召开秸秆禁烧调度会,徐水区、清苑区、涿州市、高碑店市、定兴县等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秸秆禁烧工作抓好七个方面: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责任,形成县级干部包乡,乡级干部包村,村级干部包地块责任制,每个地块明确监督员;摸清底数,掌握县域总村数、总户数、总面积,特别是高铁高速沿线的村数、户数、耕地面积和林地面积等数据,逐村摸排,清楚掌握秸秆积存量、积存位置,每个乡、每个村集中存放点的数量及位置,要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宣传,在交通路口、学校、重点地块悬挂条幅标语,明白纸要发到户,营造浓厚的氛围;迅速给垃圾、秸秆找出路,建立村收集、乡储运、县处理,集中存放、统一处置的处理机制;秸秆能粉碎还田的迅速粉碎还田,积存垃圾要立即联系水泥站等企业,为垃圾找出路;强化技防手段,上视频探头,做到24小时无死角监控,每个村要配备灭火器、铁锹,发现火点立即处置;加强处罚问责,对违法行为严格执法,工作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放火烧荒人员,轻则罚款重则行政拘留。(记者邸志永)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