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八大祁药将成全国药膳大赛主角

2018-03-13 17: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近日,安国药膳“小白嘴白山药”因《舌尖3》走红网络,安国药膳和即将在安国举办的全国药膳大赛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据全国药膳大赛组委会透露,安国“八大祁药”将成为此次药膳大赛的绝对主角。

此次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单元进行,所有参赛药膳必须有安国“八大祁药”的元素。其中团体赛规定参赛全部菜品中需至少含有4种安国的“八大祁药”;而个人赛则规定必选菜要求以安国“八大祁药”之一的祁山药(小白嘴白山药)为主食材进行制作,自选菜要求必须至少含有一种除祁山药以外的安国的八大祁药。

据了解,安国拥有丰富的药材资源优势,中药材种植初具规模,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中药材之乡”和全国首批无公害农产品(中药材)生产示范县。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安国人在提高药材质量、对野生药材家种驯化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有些药材品种已成为道地品种,如祁菊花、祁紫菀、祁白芷、祁北沙参、祁山药、祁薏米、祁芥穗、祁花粉,因品质优良、药效纯正,被医药界人士冠以"祁"字并载入药典,成为安国人引以为豪的药字名片"八大祁药"。

据安国市委宣传部介绍,安国药膳是在中医学、烹饪学和营养学理论指导下,严格按药膳配方,将优质的中药与某些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相配伍,采用我国独特的饮食烹调技术和现代科学方法制作而成的具有一定色、香、味、形的美味食品。它是中国传统的医学知识与烹调经验相结合的产物。此次全国药膳大赛旨在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和药膳养生文化,研发推广药膳产品,提升安国千年药都、皇封药王邳彤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造福社会,惠及百姓,助力健康中国。

另据大赛主办方透露,药膳大赛前即3月16日至17日,现场将邀请知名中医为广大群众义诊。预约义诊电话0312-3033580。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