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不用的>>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8-03-15 11:12:2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当前重点工作

聂瑞平主持

保定日报3月12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上午,市委召开十一届四十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清苑区冉庄地道战遗址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和落实。

会议强调,冉庄地道战遗址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强化“四个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建设的高度,加强规范管理,彻底解决遗址及周边景区管理不善等问题。要深刻汲取教训,按照整改要求逐项排查,彻底整改。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查自纠,全面提升各类景区景点管理水平。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领域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占领舆论阵地,建设好队伍,解决好培养人才问题。要大力总结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河北农大果树班等先进典型,用典型激发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按照省委“摸排、整治、操作”三步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省第七督查组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