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不用的>>保定时政要闻

聂瑞平在调研检查城市水系建设和造林绿化工作时强调 提升站位 高端规划 统筹协调 创新机制 推动新时代我市生态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8-03-15 11:11:1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市区调研检查城市水系建设和造林绿化工作。这是聂瑞平在徐水区漕河廊道造林绿化工程现场,听取漕河综合治理整体设想和造林绿化工作情况。  记者刘春茂摄

保定日报3月13日讯(记者韩蒙)今天,市委书记聂瑞平利用一天时间,在市区调研检查城市水系建设和造林绿化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抢抓有利时机,进一步提升站位、高端规划、统筹协调、创新机制,推动新时代保定市生态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清苑区仙人桥湿地、东三环黄花沟综合治理和北湖建设工程现场,聂瑞平先后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叮嘱有关部门要注重保持水系自然生态,加强水系规划、绿化规划及城建规划的统筹协调,让广大市民共享水系建设成果。在漕河廊道造林绿化工程现场,聂瑞平听取了徐水区漕河综合治理整体设想和造林绿化工作汇报,他要求有关单位要树立高端理念,与雄安新区统筹推动生态建设。在一亩泉湿地,聂瑞平强调,一亩泉是保定的母亲河,要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恢复蓄水、生态保护、环境管控等工作,坚决确保水生态安全。在瀑河水库,聂瑞平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全市防洪工程概况、市域生态水网、市区水生态建设规划等情况汇报,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防汛安全、水系治理、水资源利用等工作,做好全市水系建设的大文章。沿着京昆、保阜高速公路,聂瑞平乘车察看两侧绿化情况,详细了解林带宽度、树种选择、后期管护等具体问题。在保阜高速公路保定服务区,聂瑞平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环城高速廊道绿化提升规划情况的汇报,逐一点评各有关县(区)工作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在调研过程中,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站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强化生态支撑的高度,扎实做好生态建设工作,努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林共融的生态城市格局。要坚持高端规划,积极推进“多规合一”,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做好生态规划,优化空间布局,以科学的规划引领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统筹协调,有效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造林绿化的强大合力。要创新造林机制,深入解放思想,把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市场主体作用结合起来,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生态建设,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提高工作效率,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能搞多快搞多快,能搞多好搞多好,推动我市生态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副市长王月衡参加调研检查并讲意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