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不用的>>保定时政要闻

年内4条高速保定段将建成通车

2018-03-16 10:04:2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晚报讯 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4条高速公路保定段将建成通车,新开工建设高速、干线公路等道路总里程1356公里,总投资186.2亿元,道路交通建设再次“提速”。

在这些道路建设项目中,2018年我市将完成高速公路投资90.7亿元、普通干线公路投资81.5亿元、农村公路10亿元、物流场站建设4亿元。同时,安排前期项目14项,其中高速公路项目2项、普通干线公路10项、运输场站建设2项。

对接雄安新区道路建设加速施工,成立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指挥部,推进安大、容易两条建材运输通道、津保北线新区段的建设工作,确保今年6月底前安大、容易两条建材运输通道开工建设。推进北三环东延、新区西部快速路、南部快速路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普通干线项目的前期工作,促进京雄高速及新机场北线支线、荣乌高速新线两个项目落地。

在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中,年内计划完工里程185公里,确保太行山高速西阜段、涞曲段、曲港高速保定段、荣乌高速保定段年内建成通车;干线公路计划安排新开工项目8条段280公里建设,同时开展前期项目10项464公里。其中,实施七一路西延一期工程、207国道阜平县城至桃园段、宝平线灵山至石家庄界段和京白线京冀界至码头段新建项目的建设,七一路西延一期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2018年,以窄路加宽为重点,加快扶贫通道建设。年内计划完成农村公路建设800公里,估算投资约10亿元,重点是阜平、涞源两个深度贫困县和曲阳县、唐县、涞水县、易县、顺平县、博野县等国家和省级贫困县的农村公路建设。

去年,保定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85.25亿元,完成计划的109%,包括连接京保的义里路、松兰路在内的多条道路建成通车。到去年底,保定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946公里(不含定州市),居全省首位;2018年在建高速公路5条段,建设里程276公里,到年底高速公路网密度将达到5.4公里/百平方公里,成为国内高速路网较密集地区。(记者苏兰生  通讯员郝琰、赵旭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