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不用的>>保定时政要闻

市政府倡议积极参加 本周六“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8-03-22 17:49:5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市政府发出倡议书,动员市民、社区和企业积极参加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树立绿色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

今年3月24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世界上多个城市将共同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是“开启我的60+生活”,主旨是引导公众通过超越“60分钟”的思考和行动,自觉践行低碳、绿色、可循环的生活方式,为地球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人类未来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政府倡议书指出,地球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脆弱,能源资源不断减少、物种灭绝速度加快、森林覆盖面积变小、水资源遭受污染、二氧化碳浓度不断增加,这些已成为影响人类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国家第一批低碳试点城市,市政府积极发挥主导作用,提出绿色可循环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低碳城市建设。通过转变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实施碳汇工程等措施,我市碳排放不断下降,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绿色发展、低碳生活,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倡议书动员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市民朋友积极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在活动期间关闭不必要的灯光一小时,并在此后只启用必要的灯光。同时做到“超越一小时”,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采取实际行动,为环境改善做出切实贡献。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的悉尼,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为成功的环保活动。我市2009年正式宣布加入这项活动,是中国内地首个以官方名义加入的城市。(葛晓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