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警方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3-26 11:28:5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及有关部署要求,市公安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全局突出位置,强势开局、持续攻坚,全面打响扫黑除恶之战,坚决做到有黑必打,有恶必除。

市公安局结合实际,全面搭建以市县两级“扫黑办”为中心,责任区刑警队、派出所为“点”、市局各警种为“线”、各分县局为“面”的点线面相结合扫黑除恶工作格局,重点对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控制运营线路,抢拉客源、抢占货源、非法经营、暴力打压竞争对手的路霸、货霸等15个方面的黑恶势力犯罪进行严厉打击,集中优势力量,主动进攻,始终保持严打严治、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成功打掉定兴田某等一批涉嫌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犯罪团伙,涿州崔某某、易县李某某等一批恶势力违法犯罪团伙。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与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相结合的原则,最大限度摸排黑恶线索,跟进核查研判,及时获得犯罪信息,对黑恶势力现行案件,以及带有涉黑涉恶苗头的犯罪团伙和人员,坚决将其消灭在初级阶段、萌芽状态。同时,对核查发现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实行分级侦办、专案侦办,抽调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的精干力量组织专案攻坚,确保及时打击、准确打击,打出成效、打出声威。在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中,将依法从严惩处贯穿于侦查、取证、审讯、批准逮捕、移送起诉等各阶段。

针对侦查涉黑案件中发现的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及时依法立案侦查。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做到逢案必查、逐人追查。会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建立涉黑涉恶腐败线索与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在此基础上,全面查清黑恶势力的涉案资产的来源、去向、权属和性质,依法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坚决摧毁其经济基础。

通过深入分析黑恶犯罪特点和滋生情况,以治安管理相对薄弱的区域或行业作为切入点,重点对城乡接合部,批发市场、餐饮娱乐、车站、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等区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整治,对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迹象的宗族势力、村霸、路霸、行霸、林霸、矿霸、沙霸,予以重点打击。

市公安局还专门设立100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金,对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及时兑现奖励。对举报人身份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制定完善的人身保护措施,确保举报人及其亲属的人身安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扫黑办”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网站,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相关案件线索,警民携手打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312-3050110;举报邮箱:bdsgaj@163.com;举报网址:www.bdga.gov.cn;微信公众号:保定市公安局扫黑办。(刘志、杨增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