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第三届低碳科技生活展绿动未来

2018-03-27 14:41:2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葛晓雷)3月24日,保定市第三届低碳科技生活展暨“地球一小时”城市低碳公益行活动在人民广场启幕。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指导,市发展和改革委主办,零碳发展研究院、英利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以“零碳生活·绿动未来”为主题,通过展示绿色环保产品、组织公益骑行、“我为低碳保定代言”签名、熄灯一小时等方式,把绿色健康与低碳循环的意识零距离传递给公众,引导市民转变观念和行为,把践行零碳理念转变成一种日常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地球一小时”科普知识展牌、绿色生活漫画展以及各类新能源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我为低碳保定代言”签名墙前,许多市民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位带孩子的女士引导刚上一年级的女儿在墙上签名,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对记者说:“我们要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浪费水、电。”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通过熄灯一小时的方式,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对共同抵御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是“开启我的60+生活”,目的是引导公众通过超越“60分钟”的思考和行动,自觉践行低碳、绿色、可循环的生活方式,为地球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人类未来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保定市多年来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保持着良好合作。2009年,保定市正式宣布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成为中国内地首个以官方名义加入的城市,到今年已经是连续第10次参加。作为国家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保定市以绿色可持续理念引领城市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低碳城市建设,通过转变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等措施,不断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空气质量大为好转。

开幕式后,身着橙色马甲的绿色骑行车队列队出发,为低碳科技生活展营造了浓郁的环保氛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参与者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都能从自我做起,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当晚20时30分至21时30分,保定市同世界上多个城市共同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