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圆满落幕

2018-04-03 11: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公益性活动爱心人士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在2018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这一天,由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联合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教育中心共同组织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公益性活动,在竞秀区儿童成长培育学校圆满落幕。

竞秀区儿童成长培育学校是保定第一所做融合教育的学校,即学校里既有幼教的孩子,又有特教的孩子。而这次活动的举办正是为了增大社会对这些特教孩子也就是自闭症儿童们的关注程度。

此次活动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竞秀区民政局副局长郭喜恭以及保定光阳集团、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机械系、南关小学、“追梦”残疾人艺术团、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前来参与活动,并为自闭症孩子们带来了慰问礼品。

本次活动中,爱心人士朱亚宁老师为自闭症孩子们带来了葫芦丝独奏表演,“追梦”残疾人艺术团也准备了多个演唱节目来调动孩子们的兴趣。南关小学则是带来了几个高年级的“大朋友”来和自闭症孩子们互动交流。

活动中,所有到场的爱心人士还和自闭症孩子们一起制作了“爱心树”和“心灯”,为这些孩子们点亮了一片“星空”。

据了解,在我国心智障碍人群目前预估有3000多万,其中自闭症就有1000万以上,发病率在1/150。其中0-14岁患儿超200万,这意味着每100位儿童中就有1个自闭症患者。如果遇见这样的自闭症孩子,最好的做法就是以平常心接纳,不排斥,不另眼相看。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