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爱心企业为自闭症儿童送温暖

2018-04-04 15: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这一天,由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联合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教育中心共同组织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社会公益性活动,在竞秀区儿童成长培育学校圆满举行。保定光阳公司、宝宏传媒两家爱心企业前来参加活动,与自闭症孩子一起制作“爱心树”“心灯”、观看节目,并为孩子们带来了慰问礼品。

光阳公司总经理赵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可以帮助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光阳公司还送来了一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希望在伙食上给孩子们带来一些温暖与爱心,并承诺光阳公司高士生态水镇建好以后将会邀请孩子们免费游玩。

光阳公司的员工在活动中努力和自闭症孩子们互动,在制作爱心树时已经有孩子愿意让志愿者员工拉起自己的小手。这些参加活动的员工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才知道自闭症儿童竟然会有这么多,孩子是咱们的未来与希望,我们会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自闭症儿童。”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真正接触到自闭症儿童的机会是比较少的,这次来是为了想更多的了解自闭症儿童,关爱和帮助他们,希望借此机会拉近和这群自闭症儿童的距离。”当被问到为什么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时候,保定宝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郭峰这样说。在郭峰眼里这些自闭症孩子与其他孩子没什么区别,只是需要多给他们一些关爱。宝宏传媒还为孩子捐赠了水彩颜料,油彩笔,书包和玩具等学习用品 。

据了解,在我国心智障碍人群目前预估有3000多万,其中自闭症就有1000万以上,发病率在1/150。其中0-14岁患儿超200万,这意味着每100位儿童中就有1个自闭症患者。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