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音乐老师:用音乐连接星儿最独特的频率

2018-04-04 15:2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4月2日,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联合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教育中心共同组织了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公益性活动。活动到场的爱心人士大部分都是以团体的形式出席的,只有一位爱心人士,是听闻自己的学生家长说有这样一个关于自闭症儿童的活动要举办,就赶紧报名加入了进来。

他就是活动上为孩子们吹奏葫芦丝的朱亚宁老师。朱亚宁为唢呐专业出身,成立有一个民族艺术工作室,对葫芦丝、巴乌、陶笛等传统民族乐器颇有研究。他希望借助音乐的力量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起来是朱老师参与活动的目的之一。

《竹林深处》是朱老师在活动当天表演的曲目,曲子非常悦耳轻快。随着曲调的一点点加快孩子们也做出了不同的反应。曲调较慢的时候,孩子们表现的很安静;到中速的时候,有几个孩子在随着旋律摆动身体;而到快速的时候,孩子们有的鼓掌有的在用脚踩点,有的还会说叔叔好棒。

“这说明他们听得懂,会互动,这可以做为一个突破点,说明孩子们对音乐是有感触的,或许音乐真的能帮助到他们。”朱老师说到。 “我问了咱们这个学校里的老师,我想知道音乐对他们有没有帮助,比如说帮助他们集中注意力,如果有一天音乐对这些孩子的治疗有帮助,我肯定会第一个投入到这个行业里。”从朱老师坚定的眼神中,不难感受到,他是真的想要帮助这些孩子们。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