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身残志坚的“追梦”人要为自闭症儿童点亮一盏灯

2018-04-04 15:2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4月2日上午九时许,“追梦”残疾人艺术团的负责人闫小东带着成员们来到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教育中心,参加由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和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点亮心灯,与爱同行”爱心公益活动。身残志坚的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歌唱表演,还和孩子们互动,努力了解这群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是需要关心关爱的一个群体,同时也是想尽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当被问及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次活动时,艺术团负责人闫小东这样回答。闫小东说:“我们每年经常会参加这种类似的公益活动。我认为自闭症儿童除了家长和社会的关爱,专门学校的教育对他们是最重要的”。

据了解,“追梦”残疾人艺术团的全部成员都是身体有着不同程度残缺的人,他们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创办了这个团队。这次来参加活动的十人中,有失去双臂的、有拄着双拐的,甚至更有一位是坐着轮椅赶来的。

在活动中,“追梦”残疾人艺术团为自闭症孩子们表演了歌曲《童年》《水手》《让世界充满爱》,希望他们这种身残心不残的精神能够给孩子们以鼓舞。正如他们所唱的那样“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让世界充满爱!

“追梦”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员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爱心树和心灯,努力和孩子们互动,希望能更多的了解自闭症儿童。“追梦”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员们表示,以后他们还会尽他们每个人的所能,为自闭症儿童继续做公益性活动。

“追梦”残疾人艺术团不仅尽他们自己的能力来回报社会,还积极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及个人都参与进来,其中由他们联系的保定尚添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自闭症儿童捐赠了学习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