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用画搭建和“星儿”们的沟通桥梁

2018-04-04 15:3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4月2日,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联合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教育中心共同组织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公益性活动,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得知消息后,也非常想和这些自闭症儿童近距离接触一下,看看能不能为这些孩子做点儿什么。

“之前我们参加过不少志愿者活动,什么百善家宴、敬老院志愿者、艾滋病预防等活动都参加过,但自闭症儿童我们这是第一次接触。”史海涛老师说。

为了能和自闭症孩子们多接触一下,儿童成长教育中心还特地准备了绘制“爱心树”,点亮“心灯”的手工游戏,让大家可以一起参与进来。大学生志愿者们对这些简单的手工得心应手,把孩子们哄得很开心。

考虑到自闭症孩子们的情况,活动并没有举办很长时间。华电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张嘉琪说:“其实我们也算是‘大孩子’,和这些孩子们交流起来比较方便。如果再有机会,我们想为孩子们准备一些文艺演出,画画、手工等等。”

活动结束后,史海涛老师说:“我们想尽自己能做的一切去帮助这些孩子们,我们学校有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可以用画画的方式和他们沟通交流,拉近彼此的距离,也让孩子们更好地表达自己,让孩子们融入社会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尝试着去走进他们的小世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